刚玩这个,请多关照

故人与爱(3)暗线

故人与爱(3)暗线 
 
①私设,架空国家,非国拟。 
 
②帝国与共和的战争。 
 
③空有理想的乌托邦,日益腐朽的帝国。这个时代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。 
 
 王耀以前是喜欢在阴暗晦杂的日子里听雨的。他时常会想,雨是什么味道的,与晶莹剔透 
 
 雨滴相配的大抵是淡淡的、清凉的味道。可雨滴太过冰冷,他从未,也不想体会,只是倦懒地看着雨滴从窗边滑过。 
 

 但外表看起来自以为的东西,往往不是自以为的。雨打湿了他的长发,流到唇角,他忽然觉得再怎么冷也没有此刻的心冰冷。于是他舔舔干燥的唇,却发现那味道是又苦又咸的,微带些身体的热度。 
 
 
 
 本田菊走到他身边,微侧过头,在他耳边低语。大雨滂沱,雨滴打到土地上的声音,密密杂杂,俨然有成雷鼓声之势。 
 
 可耳边传来的,甜腻而沙哑的声音却无比清晰。 


 “对于强者理应心存敬畏,”他慢慢把刀拔出刀鞘“但是,你不再是了。” 
 
 正如同人造肉和真肉吃起来是不同的一样,用刀刺进人身体的感觉是和砍木桩不同的。肌肤的触感是绵软却柔韧的,骨和肉是紧黏在一起,很难分开,得一点一点,慢慢地割开,然后爽快地一刀划下。 
 
人造肉也没有真肉的口味好,所以,当尝到真正的鲜美时,便无法放弃真实的快感。刀切进肉里时,会遇到重重的阻力,再细细磨进刀,血也会从刀口流出,在空气中散发腥却奇异地让人沉迷的香味。 
 
 
 王耀跌坐在地上,像是掉进了命运的深渊,他的瞳孔因为疼痛而骤缩,本田菊扶住他的腰,恶趣味地将刀一段段拔出。 
 
 本田菊把刀翻转过来,缓缓收入刀鞘。血液从刀鞘中渗出,染红了他的军装。 
 
 “共和,已经没有出路了” 
 似乎是在陈述既定的事实般,他自言自语着。 
 
 
 “明天,将与帝国进行和议。” 
 
 “只有这一个选择了。这个国家,需要新的血液。这个时代,也不允许理想的空谈。” 
 
 说完这句话,他转身离去,一旁的侍从抬起王耀到车里,把他送去牢中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As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