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玩这个,请多关照

故人与爱(1)

#自设非国拟# 
#明暗双线# 
作者辣鸡文笔 刚玩这软件 试试水HHH
故人与爱(1)菊耀 明线 
窗外正下着朦胧胧的雨,雨丝交错、融合、缠绵,像每一对恋人般,最终还是会因阳光干涸。

 
 本田菊也这样想,此时他正看着王耀。王耀撑着下巴望着窗外漂撒的雨,他的眸子像珠宝一样黑亮,但他仿佛不是在看雨,像在透着这场雨看着另一个人。 


他在想谁呢?妹妹?上司?还是现任恋人伊万?用恋人这个词也实在太尴尬了,说实话,本人,本田菊,也算是个前任。 


 于是本田菊歪了歪脖子,他特别喜欢做一些有些类似于布偶娃娃的动作,我们可以把它抽象理解为,他喜欢装嫩。他正在思考怎样为伊万想出一个好的代言词,恋人这个词硌得他心里生疼。

 
 “有火吗?”王耀突然停止了看雨,叼根烟微侧过身问他,“借点火,我想抽根烟。” 

 本田菊突然像是被打开了开关一样,他点了点头,颤抖着手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,给他点着烟。 


 火苗是一种带着渺茫的橙色,因为是这样的大风天,所以显得格外微弱,像是在颤抖一般左右摇摆不定,他不得不用手呵护这火焰,这次给王耀点上了烟。 
 终于被点上那刻,王耀像是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。 


 “我以为你从来不抽烟。像你应该只会点着熏香在房间里独酌听雨吧...” 
 王耀用对孩子般温柔的口气对他说:“以为从来就只是以为呀,很多事情都会改变的。你以为的事,什么时候被证明过了?” 


 本田菊显然被这句话噎住了,他微张着嘴巴,不知道该说什么,有些东西像是被禁锢在了喉咙一般,再也说不出来。 


 王耀又吸了一口烟,缓缓吐出来,雾气氤氳,模糊了所有人的面容。本田菊只能看见他站在昏暗的角落,呼出一个又一个的烟圈,紧涩发白成了一张老照片。但本田菊却感觉他的心在不停的撞着胸腔,看着那一个个烟圈,他几乎灵魂出窍,一头掉进深渊。 


 烟抽完了,王耀把烟碾了碾,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。他冲本田菊礼节性的笑一笑,说着雨停了该走了,推开门离去。 
 本田菊什么都没听到,门推开的那一刻,他才如梦初醒般喊了一句“王耀,下次来我家坐坐吧!夏天...快到了,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...” 


 这句话这无关尊严与骄傲,因为本田菊知道在他面前毫无骄傲可言。 


 像是等了一个世纪般,王耀柔和的声音传来。 


 “好啊。” 
 本田菊至今脑子里还记得这句“好啊”。 
 
 正如同多年以前他对王耀说过的那句话一样,这世界,不痛不痒的事,没人能记住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

© As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