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玩这个,请多关照

米英 #从一望无际的黑暗里听见你的声音#

完全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文艺到我要遁地...感觉很中二,总之就当试水吧





你生命中最渴望的东西是什么?

很多人可能回答金钱,爱情,生命,名誉种种。这个答案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,爱书的人的回答是书,爱乐的人的回答是曲,运动员会说运动,科学家会说是科研成果...


对于亚瑟来说,最重要的是,声音。


往往一个人所渴望的正是所稀缺的。失败者爱成功,被抛弃者要回心转意,孤独者需温暖,盲人渴望光,哑巴想要声音。

“你喜欢这个孤儿院吗?”

因为不能说出话来,连最基本的感情都不能表达,高兴或喜悦的心情,发自内心酣畅淋漓的甜蜜,内心被紧紧鼓动的感情,什么也不能显现出来。

“真是个孤僻的孩子。”

“总是那样太奇怪了,谁会领养呢...”

“臭哑巴。”

“天天不说话,真恶心。”

即使无数次听到这样的话,内心还是会隐隐作痛,那种感觉就像浸入一望无际的黑色大海,被人死死按进去一样。

“我和你交换书怎么样?这本书可好看了!你不说话我就拿走了。”

因为无法言语,连想与不想都难以表达。

“啊——,听见了吗?哑巴!”周围的人开始哄笑。

人们喜欢靠近自己的耳朵大声尖叫,因为只能通过口型辨别他人的话语,所以被这样对待是家常便饭。

“是这个孩子吗?”

“是的...他是先天性的聋哑,我们收养他14年了,但一直没人收养。您确定要收养?”

“我收养。”

恍惚中闻到了阳光投射在沙石上的味道,带着海风微微的潮味。

“你可以叫我阿尔。以后我就是你的哥哥了。”

“啊...啊”

“我是来拯救你的英雄,跟着我一起走吧!”

他牵住那只手。

“你知道吗。声音不是交流的唯一,语言先于思考,思考先于灵魂,心灵的传达远比任何事物重要。”他抵住他的额头。

那是挣脱了虚海,像早晨阳光一样温暖的声音,以及带着热度的滚烫心跳。

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As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